Thursday, April 27, 2017

「有許多人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,他卻越發大聲喊著。」﹝可十48﹞



「有許多人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,他卻越發大聲喊著。可十48

如果教會所在城市的市長來教會,牧師長老的反應一定很熱情,這是人之常情。然而,當巴底買呼喊耶穌的時候,許多人的自然反應就是「安靜,別吵!」為何「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?因為他是「瞎子乞丐」!如果他是財團的老板,的反應一定不一樣,這也是人性卑賤的一面。就是到了今天。教會的情況會有少改變?一樣卑賤的仍然在我們中間。

巴底買雖不能卻能,他一聽見耶穌就抓住機會呼求大衛的子孫耶穌阿,可憐我罷。這是他蒙恩的原因。當有許多人責備他,不許他作聲,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,可憐我罷。」當耶穌問他「要我為你作甚麼?他說「我要能看見。祈求看見」的禱告,常會被人禁止;但越被禁止,越發要迫切求告,這樣才能蒙恩。

你有呼求大衛的子孫耶穌」的潛能!你有呼求「主,可憐我罷」的能力!你被創造的時候,就有呼求看見」的渴望!只是你被人責備,不許作聲掩蓋了!只是你被眾多的焦慮掩蓋了!因為你以為這個也做不好,那個也做不好,你不值得擁有平安;因為你被欺騙了,你以為生來就是「瞎眼的乞丐」!親愛的,要呼求耶穌,可憐我罷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19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