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6, 2017

「將各樣的計謀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﹝林後十5﹞



「將各樣的計謀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﹝林後十5

昨天晚上我睡得很好,早上五點醒來時很不想起床。棉被好舒服,我很想繼續窩在裡面。可是我已經安排好早上要親近神,也預定好今天要花多少時間寫作;為了完成預定的計畫,我非起床不可。於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,我現在就要起床,然後運用意志力,強迫自己從床上起來!我可以先從一些比較簡單的任務開始培養意志力然後逐漸增加任務。

沒有人能單靠「許願」遇向成功。成功的人會先訂定計畫,並在心裡檢討論計畫。當你認真在思想某些事情時,如果你把這些想法變成計畫,你的感覺可能會開始反抗,不過它們漸漸會妥協的。你注意過自己都在想些什麼嗎?你有刻意選擇思想的內容嗎?抑或無論腦海浮現什麼念頭,你都照單全收;即使你希望遠離一些事物,但這個念頭與此相違背?

當你發現你的思想朝錯誤方向直線前進時,你有立即攔截並將之逐出腦海嗎?「各樣的計謀」就是指在我們的心裏有許多不同的理由,一個理由講通了,又有另一個理由阻擋在前面,叫我們覺得礙難接受神。那些理由的外表看似很重要,其實都是不成理由的理由,我們一旦看破了撒但的詭計,一切的理由都要煙消雲散。親愛的,攻破計謀奪回心意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0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