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, 2017

「約瑟作了一夢,後來他又作了一夢,」﹝創卅七5,9﹞

約瑟作了一夢,後來他又作了一夢,」﹝創卅七59


有一位姊妹,工作十年,但也相對無聊,儘管穩定卻無挑戰。她想在有生之年,給自己人生換個位置,於是她選上保險業,並向神禱告。她經過深思熟慮,知道自己很容易跟人做朋友,很有說服力。她的丈夫說:「妳有這個夢。如果妳失敗了,我還可以養得活妳,我鼓勵妳去尋一下夢吧!」一年後,她說:「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、最有意義的一年。」

神是一個幫助人夢想成真的神,亞伯拉罕只有一個簡單的夢「生個兒子,成為父親」,結果神使夢想變成「生出一個民族,成為多國之父」。摩西不願看到他的族人作奴隸,結果走上了帶領百姓奔向自由、脫離奴役的夢想之路。耶穌問巴底買說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耶穌在乎的是「巴底買的夢想是什麼?」今天,神也要幫助你成長,拓展你的境界。

華人是一個不會作夢的民族,就像一群只會努力工作,卻不敢作夢的蜜蜂。但是神要釋放我們,讓我們可以大膽作夢,尋找一片夢想花園。耶穌說「凡我所做的事,你們也要做,而且至要做比這更大的事!」保羅說「神若幫助我們,誰能阻擋我們呢?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!」神沒有忘記約瑟的夢,也不會忘記你的夢!親愛的,要勇敢築夢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593篇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