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9, 2017

「我的心哪,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他。」﹝詩四十二5﹞


「我的心哪,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他。」﹝詩四十二5

每當我們發現自己心情不好,就會開始和自己對話,我們會說:「你怎麼了?你看你這麼蒙福,別再自憐了。多去注意能讓自己開心的事,多多善待別人。」每次這樣和自己講道理,都很神奇地會有不錯的收穫。你也應該試試和自己對話!每天早晚都分別問自己一個問題,早晨要問:「我今天要做好哪件事?」晚上則問:「我今天已做好了甚麼事?」

大衛每次心情低落都有正當理由。他的敵人很多,而神也不是都立刻救他脫離敵人的手。當他灰心喪氣時,他反問自己: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祂笑臉幫助我,我還要稱讚祂。」大衛排解憂悶的方法就是仰望神,期待好事發生。他提醒自己要穿上讚美衣,等候環境改變。大衛為世人樹立了不受情緒控制的好榜樣。

首先,你每天要問「我如何定位自己?」倘若你把自己完全當成合神心的基督徒,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變得不同。其次,你每天要問「我願意承受麼痛苦?」成功並非取決於「擁有什麼東西」,而是「承受什麼痛苦」。人生不是由正面的成就所決定,而是由負面的挑戰來成長;而善於處理負面經歷,就是善於處理人生。親愛的,與心對話當仰望神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62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