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6

「耶和華對我說:你看得不錯;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」﹝耶一12﹞



「耶和華對我說:你看得不錯;因為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﹝耶一12

當我們知道並且相信,我們在「禱告之內」所說的話也必成就時,那麼我們在「禱告之外」所說的話也必然成就。一個人在禱告中不可能說出違背聖經的話,我們在日常生活話語上的使用就必須非常謹慎。如果我們所說的話與事實不符,即使在很小的細節上,我們的信心就會受到虧損。那細節的本身可能無關緊要,但從我們口中說出的話卻非常要緊。

神讓耶利米在異象中看見一棵「杏樹」,這個字的原文和「留意」同屬一個字根。神向他解開這個異象,祂說:「我留意保守我的話,使得成就。」神對祂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非常留意的。神隨時都保持儆醒,祂總是堅持一件事,那就是祂所說的話必要成就。我們也應該擁有這樣的特質。一句話既出我們的口,就應當繼續持守它,直到話語實現為止。

神是盟約的至高持守者,因此,祂認定每句話的表達,就是與祂兒女立約的動作。神所說的一切話,都是屬盟約的話,毫無例外。換言之,從祂口中所出的每一句話就是一個盟約。神對所說的每一句話,總是負責到底。神說,祂絕不會讓祂先知的話落空,祂也不會讓祂說出的話徒然返回。同樣地,我們對自己所說的話也必須信守到底。親愛的,說話要算話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13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