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6

「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,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。」﹝來五2﹞



「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,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。﹝來五2

讀小學的時候,當我開始學習唱歌時,我的信心是很小的。對別人而言,唱歌只是小事一件,然而對我而言,它似乎是無法越過的高山,我會覺得很不舒服、很緊張、很沒安全感。有人會問我,為何我在歌唱上毫無進步。對我而言,要抓住正確的音調,實在是件非常痛苦的事。然而,如今歌唱敬拜神,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卻成了我生命中最大的喜樂。

當一個人在生命的某個面向上有所長進時,就應該給予鼓勵和肯定。我們或許會覺得改進的速度很慢,以致看不出有任何進步。然而,進度的快慢是相對的,它取決於問題對當事人的困難程度。我們絕不可以低估別人為了進步而付出的努力。這樣的努力在我們看來似乎是微小的,但在當事者看來,卻是相當重大的一步,表示他的心是朝著正確方向的。

耶穌能「體諒」愚蒙的和失迷的人,意思是以中庸之道去同情;雖然體恤人的軟弱,但並不盲目袒護。我們應該以恩慈相待,避免互相挑剔。那些高高在上,自以為屬靈,而又不能體諒別人軟弱的人,無法被神使用。惟有經歷過一樣軟弱的人,才能明白別人的軟弱。對某人看似輕而易舉的事,對他人而言,可能是一個重大的挑戰。親愛的,多體諒,少挑剔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10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