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, 2016

「所羅門說: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、公義、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。」﹝王上三6﹞


「所羅門說: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、公義、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。﹝王上三6﹞

如果一位父親有兩個孩子,我們常常在某個孩子身上,看到成功的父親,在另一個孩子身上,父親卻可能還有許多可改善的空間。大衛有不少孩子,在某些孩子身上,我們看到大衛並不是個理想的爸爸。然而,在所羅門心中,大衛是合神心意的父親,他知道父親是一位忠誠服事神,真心愛神的人,也是一個謙卑的領導者,他著實看見神如何賜福父親。

我們把心中認為最理想、最美好、最盼望得著的稱之為「夢想」。聖經也記載了一個「夢」想,那是所羅門在夢中與神的對話。在夢中,所羅門流露出對父親大衛的敬重,充份反映出父親對他人生的影響。所羅門在神面前提起父親是「祢僕人我父親大衛」,孩子不但知道父親的信仰,也知道父親的信仰是認真的。他對父親的評價是誠實、公義、正直

不少在教會成長的第二代,對父母在家是一個面孔,到了教會又換了另一個虔誠的外表,都會感到困擾和反感。我的孩子也有這樣的問題嗎?在孩子心目中,我是表裡一致的父親嗎?在孩子心目中,我是暴君、發號施令、不講理的大男人?還是一個願意以愛服事家人的爸爸?所羅門願意效法父親大衛的榜樣,我是孩子效法的榜樣嗎?親愛的,別讓孩子失望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199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