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6

「耶穌對他說:你跟從我來。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」﹝太九9﹞



「耶穌對他說:你跟從我來。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﹝太九9

想像一下你去應徵一份工作,老闆沒有問你任何問題;也沒有告訴你薪水有多少,福利有多好,有沒有配置股票,你只聽見他說「來跟從我」。我想大部分人對這種,什麼都不確定,又不給你解釋的人,可能不會喜歡跟隨。想像一下老闆派你去出差,沒有食物,沒有預訂旅館,甚至連開會時間表都沒有。任何心智正常的人,都不會願意為這種人工作。

門徒剛遇到基督時一定很複雜,既困惑、又奇怪。耶穌只給了一個簡單的邀請「來跟從我」。。耶穌從未真正清楚解釋過任何事。事實上,大部分祂所說的事情都含有神祕的成分,讓人心裡有更多的疑問,而不是答案。門徒其實一直不太了解耶穌的計畫是什麼,這聽起來似乎很瘋狂。對門徒來說,這是信心生活的第一步,也成為他們後來的生活方式。

跟隨基督最大的挑戰之一,就是耶穌最關心的不是我們的感覺好不好。難道祂喜歡故意嚇你嗎?難道祂喜歡你盲目遵行祂的吩咐嗎?絕對不是!事實上,祂希望你在與祂親密的關係中感到舒服。神愛你,祂要與你連結,向你彰顯祂莫大的榮耀。因為當你認識祂,你就變得像祂。但深刻親密的關係,只能建立在個完全信靠的基礎上。親愛的,快起來跟從耶穌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24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