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, 2016

「凡求告耶和華的,就是誠心求告他的,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。」﹝詩一百四十五18﹞



「凡求告耶和華的,就是誠心求告他的,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。﹝詩一百四十五18

假設我給一個流浪漢一些錢,他可以說我做了一件善事。但他不一定知道,我是不是一個好人。他必須先認識我,才曉得我的性格裏有多少良善的成分。而要認識到我心靈與個性的部分,他就必須成為我親近的朋友才行,因為我只向親近的朋友敞開心靈。全世界的人也都在經歷神的良善,但是否曉得祂是良善的神,則直接關係到這個人是否夠認識神。

我們的禱告常常好像是在「說服神」,做祂其實並不太想做的事。看起來我們禱告是為了搖動祂的手,強逼祂回應並賜下恩典。我們雖呼求神,卻不太肯定祂會不會回應。癥結在於我們懷疑祂真的是良善的神嗎?事實上,神樂意向我們顯現,回應我們的禱告,神的心甚至比我們還迫切。因為「各樣美善的恩賜,和各樣全備的賞賜,都是從神而來的」。

神的良善是對每個人的,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賜的。但神良善的「啟示」,其實只向與祂有關係的人敞開。換句話說,只有「誠心」求告祂的,耶華便與他們「相近」,他們才會「領受」到神的良善。越靠近神的心,就越明白神是何等良善,又以何等的厚恩待我們。求神更多賜下有關祂良善的啟示,因為神渴望把國度賜給你。親愛的,要誠心與神相近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198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