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6

「耶穌說:為甚麼找我呢?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?」﹝路二49﹞



「耶穌說:為甚麼找我呢?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?﹝路二49

孩子是神賞賜的產業,如果有一天把孩子搞丟了,我一定會傷心焦慮的去尋找。想想馬利亞和約瑟,他們將耶穌當成自己的兒子撫養。這個任務令人膽顫心驚,萬一把耶穌搞丟了,可夠嚇人吧?但這種事還真的發生了。他們照例每年都會上耶路撒冷過逾越節,撫養的任務尚未完成,一行人走了一整天才發現,他們把耶穌搞丟了,那一刻他們非常擔心。

找到孩子以後,他們直截了當地怪耶穌不是,為什麼向我們這樣行呢?祢父親和我傷心來找祢!而耶穌竟然一點都不在意。孩子不見了,父母的責任就是把孩子找回來,不是嗎?耶穌答道:「為什麼找我呢?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?」這無助於消除父母的焦急。父母怎麼知道孩子「應當」在哪裡?從人的角度看,耶穌的回答怎樣都說不過去。

耶穌是在說,當祂在做天父的事情時,絕對不會走丟。這個回答很不得了,約瑟和馬利亞都沒聽懂。言下之意是他們應該知道,耶穌是以天父的事為念。如果有一天我把耶穌搞丟了,把「神的同在」給弄丟了,我會傷心焦慮的去尋找嗎?耶穌似乎在提醒我,當我在「做天父的事」時,耶穌絕對不會走丟,「神的同在」絕對不會不見。親愛的,別把耶穌搞丟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27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