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4, 2016

「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﹝彌六8﹞



「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﹝彌六8

年輕人問牧師說:「你是在什麼時候,才完全克服了你的驕傲?」年輕人問得非常嚴肅,但很可悲的是,牧師的第一個衝動是回答說:「早在多年以前,神就將我所有的驕傲挪去了。」接著牧師又加了一個很冷的笑話:「其實我原本不是那麼確定,直到你一問我這個問題,我才清楚地知道這件事。」每個人靈命上的誘惑很多,但最主要的是「驕傲」!

當我撰寫關於「謙卑」的文章時,總是對自己文思泉湧感到無比「驕傲」。當年輕人問我何時克服了驕傲,我便「驕傲」地猜想,自己看起來一定十分聖潔,我又再度被驕傲所愚弄了。就像化裝舞會的主角一般,「驕傲」最常以「謙卑」當作外衣,這可說是最有效、也最具吸引力的服飾之一了。「驕傲」在人群中穿梭,人們卻還以為它是「謙卑」呢!

富有的人可以很謙卑;貧窮的人可以很驕傲。驕傲是我最大的絆腳石。神用祂的杖和竿來讓我學習謙卑的功課。儘管有時我盡量要保持謙卑的樣子,但我知道我是「假謙卑,真驕傲」。我的謙卑常常只是虛假外表,或禮多必詐。其實,謙卑是願意服在神的權柄之下,是內在生命的自然流露。唯有存謙卑的心,才能與神同行。親愛的,別「假謙卑,真驕傲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00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