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6

「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。」﹝腓二7﹞



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」﹝腓二7

長執會中執事問長老:「你怎麼知道我們應該要加蓋主日學的教室?」長老說:「神告訴我的。」牧師說:「我從來沒有對你說過這件事。」我們大部分的爭論點都是這一類的事,都以為自己就是神。只要願意讓我來做決定,我永遠是最被大家需要的,我總是知道大方向是什麼,所有的答案都在我的掌握當中。這並不令人感到陌生,但卻令人很難過。

我們都有類似這種不同程度的「彌賽亞情結」,只是我們尚能圓滑,且高雅地掩飾,並以「謙卑」的行為來遮掩它。倘若我們有任何「宗教上」的衝動,多半是號稱「對神有益」的,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。我們希望能背起十字架,或戴上象徵受苦的荊棘冠冕。然而這一切,卻有可能讓我們成為一個,眾所矚目的焦點人物,結果變得更自大。

我們要有基督的形象,且成為奴僕;愈虛己的人,愈沒有要求;當虛己到完全沒有自己,才會沒有絲毫的要求,這就是神要我們的「彌賽亞情結」。那意謂我們要將許多事做在暗處,無論是否有人感謝我們、給我們掌聲。我們做這些事不是為了要遭受迫害,但也不會極力避免它。即使有些事對我們來說並不方便,我們仍會去做。親愛的,你有彌賽亞情結嗎?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05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