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0, 2017

「約在半夜,保羅和西拉禱告,唱詩讚美神;」﹝徒十六25﹞



「約在半夜,保羅和西拉禱告,唱詩讚美神;﹝徒十六25

我曾多次禱告,希望病得醫治,或醫檢報告有正面消息,結果卻事與願違。報告不僅令人沮喪,我的病也沒有立刻痊癒。我的悲傷、自憐、挫折感悄悄的滋生。但當我為自己的心態祈求寬恕,又唱詩讚美神,沉重的情緒便消失,我再度感受到主的喜樂和盼望。神沒有馬上治妤我,我仍需經歷烈火試煉,但神的平安與我同在,這使我對祂的愛與日俱增。

保羅和西拉經歷過很糟的日子。他們被官府逮捕、鞭打扔進監獄、上了枷鎖。他們對於這種遭遇大可忿忿不平,抱怨一番,但他們反倒唱詩讚美神。當我們禱告未獲回應,便經常認為神不關心我們所在意的事。事實上,沒有什麼能減損神的愛。儘管我們擁有祈禱的特權,卻無權柄指揮主如何回應。我們的本分是敬拜和讚美,讓神來成就祂的部分。

我們每天面對一切處境總有兩種心態可以選擇。抱怨、然後便事態惡化,或讚美、看神翻轉局面。當我們抱怨,與神之間便會有一道隔離牆;築這道牆的是我們,不是神。神本身就配得敬拜讚美,不論我們環境如何,我們總能找出讚美神的理由。我們無法擁有這種心態,原因是我們把困境歸咎於神,以致無法敬拜。親愛的,人生「半夜」更要讚美神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55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