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3, 2017

「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」﹝賽五十八9﹞



「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﹝賽五十八9

這個世界告訴你,你心碎時,沒人會聽到你的哭泣聲;你祈禱時,你的罪與失敗,會使神掩耳不聽;你的人生一定會變得更加傷心貧乏可是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,神說:「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他必說:我在這裡。神竟以僕人的姿態回答!宇宙的秩序顛倒過來,造物主反而取了奴僕的角色,神親自向你顯示,何謂成為眾人的僕人。

你呼求,神必說「我在這裡!聖經多次使用Hineni這希伯來字。亞伯拉罕、摩西、撒母耳回應神的呼召都用這個字。在主耶穌和衪門徒的生活中也曾出現這字,這是一個僕人回應主人時所用的字。然而,世上沒有一個宗教能如此逆轉情勢;不會有一個假神明願意彎下來服事人,它們不會謙卑下來,只會要人尊敬它們。任何一個,也會期待得到榮耀。

耶和華是無可比擬的真神,衪彎下腰來服事人,取了奴僕的身分,甚至替我們受死。神說:「當你求告我,呼求我時,我會用僕人回應的話我在這裡來回答你。」這位神是至高無上,配得所有榮耀和尊貴,衪也是憐憫人的神。耶和華神不是鐵石心腸的全能統治者,衪是傾聽我們的呼救聲,被我們的呼喊感動的神。親愛的,神回應你「我在這裡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68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