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2, 2017

「主雖使人憂愁,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。」﹝哀三32﹞



「主雖使人憂愁,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。﹝哀三32

假如我失業,該怎麼辦?假如我做的事失敗,該怎麼辦?假如我考試沒通過,該怎麼辦?假如事情永遠不會好轉,我該怎麼辦?假如我的孩子遭遇不測的話,該怎麼辦?假如我得了重病,該怎麼辦?假如恐怖份子在我所在的辦公大樓放置炸彈,該怎麼辦?主會使人憂愁嗎?會的!這太難理解了!我們以為神總是良善,從未想過衪會帶來悲劇和苦難。

「主雖使人憂愁,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。」是用來描述這種情形的正確動詞,是一種使人憂愁,卻帶來改變的舉動。神要領我們轉向衪,幫助我們離開憂愁;讓我們看見,神在憂愁與憐憫的背後。跟隨主的人都明白,耶穌從沒應許我們人生一定鳥語花香。我們忘了神看重的不是驕傲,而是謙卑;如果憂能領我們離開自高自大,神就會使用它。

耶利米說是神親自把憂帶進人的生活。他似乎在呼喊:「神啊!看看祢的子民,他們離棄祢的教導,愛世上的生活方式,他們的行為和不信祢的人一樣。他們不親近祢,所以祢把憂愁帶來。主啊!不是祢要傷害他們,而是祢曉得惟有他們走頭無路時,才會轉向無條件愛他們的神。神啊!幫助我們看到自己的愚昧。」親愛的,人驕傲神就使用憂愁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67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