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5, 2017

「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麼,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麼?」﹝民廿二30﹞

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麼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麼?﹝民廿二30

我以前不了解,就算別人「私下糾正」我,我仍會感到那麼痛苦。對大部分人來說,「糾正」也許是令人最難以接受的事情,特別是來自別人的糾正。即使我們有一些問題,也不會想要讓其他人知道。我相信神比較喜歡私下糾正我們,但是如果我們不接受祂的糾正,或者不知道要如何讓祂私下糾正,神就會使用一切所需要的方式,「公開糾正」我們。

神讓自小就跟從着巴蘭的驢子,看見巴蘭所看不見的天使。為了避開天使拔的追殺,驢子被迫走進窄巷裏。驢子又見前面的路被天使擋住,就害怕得緊貼牆身,因而弄傷了巴蘭。驢子的舉動大大激怒了巴蘭,使他狠狠地擊打驢子三次之多。此時,神便叫驢子開口說:你竟打我這三次呢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麼、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麼

通常我們被糾正時的第一個反彈,就是在對方身上挑毛病,證明對方不比我好到那裏去。撒但引誘我們這麼做,就是要使我們「失焦」。許多人以為,能聽見神的聲音一定是極度「屬靈的人」;其實,神也會使用我們身邊的「驢子」。我們認為「驢子」很笨,憑什麼來糾正我們;但我們若欣然接受糾正,便是大有智慧了。親愛的,貼身驢子會糾正你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50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