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0, 2017

「求你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,賜給我需用的飲食。」﹝箴卅8﹞



「求你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,賜給我需用的飲食。﹝箴卅8

有位手上戴著昂貴戒指的婦人,將手伸出來問大家說:「你覺得這戒指好不好看啊?」有人柔和地回答:「這為女士,妳的手很漂亮。」隻字不提戒指。漂亮的是手而非珠寶。財富有如水蛭,會把你的血吸乾。人越有錢,就變得越小氣。誰給小費最吝嗇?有錢人。給小費也是一種無言的見證,即使只是給人一個微笑,或給人時間,也需要天天操練!

富裕和幸福之間並無因果關係。過去幾十年來,我們的物質生活水準大為提高,但幸福或平安的水平並不見得提高多少,甚至恰恰相反。人越是拼命追求成功和名利,就越不可能快樂。就算你獲得名利和權勢,你還是輸了。耶穌來乃是要叫人得更豐盛的生命,祂應許凡撇下一切跟從的,「沒有不得百倍的」,乃是將基督自己賞賜給願意順服

當我們禱告說:「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」,這裏的「日用」傳達出每日豐盛之意。我們不是像囚犯那樣,只求一塊麵包和一杯水;而是祈求神豐盛的供應,好叫我們能作忠心又良善的「託管人」,這就是「求你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,賜給我需用的飲食。」耶穌呼召託管人,既沒有要他們苦行,也沒有要他們富裕。親愛的,託管人要順服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65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