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2, 2017

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。」﹝申十三11﹞



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。」﹝申十三11

經常有人來找牧師,請牧師提供建議並為他們禱告。當牧師告訴他們聖經怎麼說,或是牧師認為聖靈顯明的啟示時,有些人的反應是:「我知道那樣做是對的,神也讓我看到同樣的事情,但牧師啊,那太難了!」仇敵試圖將這句話放在這些人的心中,好讓他們放棄。神要我們停止再說事情有多難,神保證如果我們做到這一點,事情就會變得更加容易。

即使當我們決心向前挺進行動時,我們仍花費許多時間去思想及談論「事情有多困難」,以致這件事變得更加困難。神說: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。」主的誡命之所以不困難,是因為祂賜給我們聖靈,在我們裡面大能大力地運行,幫助我們做祂要求我們做的事。我們若採取積極,而非消極的態度,事情本該容易許多。

當我們試圖倚靠自己、不倚靠聖靈的帶領,事情就顯得困難。如果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很容易,那我們根本就不需要聖靈能力的幫助。我們應該從聖經的角度來看人生,聖靈保惠師是幫助者,祂與我們同在且隨時會帶領我們。聖靈讓我們能夠做到憑己力所不能的事,而且讓我們能夠輕易做到「離了祂就難以完成的事」。親愛的,誡命不難行,別放棄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87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