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1, 2017

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。」﹝約十五5﹞



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。﹝約十五5

大部分男人都想要被認為是好丈夫,過著喜樂的婚姻生活。我不能僅僅透過某些行為,來培養我與妻子的關係,例如送花或寫卡片。如果我的目的是表達我的愛,這些作法確實很好;然而培養關係需要的比這些更多,花時間與她相處、傾聽她,以及照顧她。常在耶穌裡意味著花時間和耶穌在一起。然而,並非透過一些特定的外在行為便能常在耶穌裡。

耶穌說若我們常在衪裡面,結果子自然會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。但是離了祂,就像被剪斷的枝子一樣,我們就無法結果子。在基督裡的意思就是信靠耶穌,並在祂裡面享安息。耶穌不在我們身外、祂不會批評我們;祂就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有力量。若能更地深覺察祂與我們同在,就能覺察到祂給我們生命與力量,我們就更能自然而然地活在基督裡。

我們的焦點應該放在關係上,而非規則上,否則基督徒生活就有大麻煩了。我們必須持續聚焦於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,並讓它影響我們的行為。當我們思考在基督裡的這件事實,就會增強想要培養這份關係的渴望。但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來建立這份關係。所以,我們必須透過許多紀律的操練,來幫助我們培養與神的關係。親愛的,渴望關係,培養紀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86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