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7, 2017

「我心裡湧出美辭,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,我的舌頭是快手筆。」﹝詩四十五1﹞



「我心裡湧出美辭,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,我的舌頭是快手筆。﹝詩四十五1

記得第一次使用擴音機,帶領人公開敬拜讚美時,覺得非常彆扭;因為敬拜乃是與神親暱的行為,怎麼可以在會眾面前好像赤裸一般。主卻問說:「如果你不肯帶領敬拜讚美,那麼誰來幫助並教導大家,從心靈深處親密地敬拜主呢?」神應許賜下足夠的恩典,使人得以繼續帶領公眾敬拜。雖然有時不是很順暢,但我們可以學習在祂面前更加放鬆自己。

愛主耶穌最美的表達是「從嬰孩與吃奶的口中」,我們聽到對主耶穌完全的讚美。他們對主耶穌的愛如此新鮮,因此帶著很大的感染力。主耶穌盼望我們每個人都深愛祂,並且愛到一個地步,能感染別人也渴慕這樣愛祂。我們對主耶穌若有情深的愛,我們的舌頭就會是快手的筆」。照著我們的經歷和享受,就迅速寫出我們對祂的愛,和對祂的讚美。

我們對主的愛必須帶著感染性,使人心生渴慕而說:「我要像那人一樣愛主,我渴望與主有嶄新的關係,我要這樣述說主如同心中的情人。在表達我對主耶穌的愛時,我不希望有窒礙難言的感覺。」如果我們對其他的事能暢所欲言,神也要使我們有能力從內心深處暢談與祂的關係,而且從「心裡湧出美辭,向君王頌讚親愛的,頌讚主要如快手筆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02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