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, 2017

「亞蘭人若強過我,你就來幫助我;亞捫人若強過你,我就去幫助你。」﹝代上十九12﹞



「亞蘭人若強過我,你就來幫助我;亞捫人若強過你,我就去幫助你。﹝代上十九12

在早期的西部電影中,常可看到一個牛仔掩護他的同伴,在槍林彈雨中前進。我們的雙眼都長在頭的前面,因此我們看不見後面的情況。戰場上一方通常是要解決自己的問題,但雙方之間若有盟約的關係,必要時就可尋求彼此的幫助。同樣地,國與國之間也可以立約結盟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為了擊敗納枰德國,有許多國家就立約結成「同盟國」。

大衛軍中的元帥約押,率軍攻打有亞蘭人助陣的亞捫人。亞捫人和亞蘭人兵分兩面,對以色列人擺開陣勢。約押見到軍隊被兩面夾擊,就派兄弟亞比篩率領一部分的軍隊,這兩支軍隊就背靠背的同心面對敵軍。約押對亞比篩說:「亞蘭人若強過我,你就來幫助我;亞捫人若強過你,我就去幫助你。約押語亞比篩互相掩護,就打敗整營的非利士軍隊。

如果一人能追趕一千人,另外一人也能追趕一千人,兩人各自努力爭戰,加起來只能追趕二千人。當二人同心合意一起爭戰時,他們就能使萬人逃跑,因為他們有的是同心合意的信念。在屬靈的領域中,當一個人委身與另一個人同工,他們「同心合意」地事奉,一起所能成就的,必大大超過「各自努力」之成就的總和。親愛的,同心合意,加乘力量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76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