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9, 2017

「施洗約翰就明說,並不隱瞞;明說:我不是基督。」﹝約一20﹞



施洗約翰就明說,並不隱瞞;明說:我不是基督。﹝約一20

很多弟兄姐妹拉人來教會、希望他們能夠喜歡教會除非教會辦的非常活潑、牧師講道很生動,又有免費愛宴大部份新人才可能留下。有人對牧師說:「我們來教會就是為了聽牧師講道。」牧師警告說:「你們大有可能希望落空。」我們絕對不可以為了聽某個講道而上教會,我們必須拒絕群眾這種「追逐名人」的心態,我們上教會是為了遇見神!

就和我們今天一樣,當年施洗約翰向簇擁著他的人,並不隱瞞的明說;他堅稱:「我不是基督。」施洗約翰知道他不過是血氣之身,沒什麼特別的。他指出有「一位」即將帶著真正的大能來到。可惜施洗約翰雖然明明地預告彌賽亞到來,人們卻只願尊崇他,不願接受他所見證的耶穌。這就好比人們單單對著指路牌敬拜,卻不願朝著路牌指示的方向走!

我們花很多時間呼求神,想要從神領受恩典;但惟有求神讓我們服事祂,神的同在才會臨到。當我們以敬拜為寶座時,恩膏才會湧流出來。聚會不必操縱群眾、製造高潮,企圖讓「神的同在發生。因為「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聖經並未說神在他們「旁邊,乃是說在他們「當中親愛的,不追逐名人,只要遇見神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84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