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3, 2017

「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:夫子,我該作甚麼善事,才能得永生?」﹝太十九16﹞



「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:夫子,我該作甚麼善事,才能得永生?﹝太十九1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時至今日,光是想著你的職業升遷之道、終身付託、安居之處已稍嫌不足,你還必須為其他事情困擾,找出適切的解決之道。比方說;「我該怎麼做,才能夠同時擁有一份全職工作,又能夠扮演好一個媽媽的角色呢?我該做什麼投資,才能存足夠的頭期款買房子呢?我該如何限制我的孩子們,使他不致沉迷於電腦遊戲,並阻止他和朋友在線上聊天呢?

有人說:「神在人的智慧中置放了明顯的限制,卻不曾在人的愚蠢方面下功夫。」神建立了這種方式,在某種程度而言是很不幸的。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以智力為上的世界,一個人的聰明與否,將會決定他的命運。想想在當今社會中我們所面臨的無數挑戰,我們甚至還擁有許多長期困擾我們的煩惱呢?諸如:心靈的空虛、精神的壓力、愛與恨的問題。

有人問耶穌:「我該作甚麼善事,才能得永生?」他認識得永生的重要性,他承認在自己裏面沒有永生,他認為作善事可得永生,他不知道作甚麼善事可得永生耶穌反問: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?今天我們都作了很多善事,也都在問還在「我該作甚麼」,這就是人智慧的限制耶穌最後回答:「你還要來跟從我。愛的,跟從主,就有智慧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788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