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7, 2017

「我無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」﹝腓四11﹞



「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」﹝腓四11

有一個農夫越來越不滿意自己那座農場,他討厭老是必須替自己土地上的那座湖儲水、疏通水道。他討厭山峰造成他的道路起伏,害他開車忽上忽下,他也討厭那些肥牛在草地上慢吞吞的吃草,種植果樹、圈圍籬笆、和餵食雞鴉這些事真讓人頭痛!於是他決定把農場賣了,搬到一個比較好的地方去。他打電話給房地產仲介,並且把農場上的東西列冊。

幾天後,仲介打電話給他,想跟他確認要登在報紙的銷售廣告。仲介把廣告詞讀了一遍給他聽,裡頭說:「這是一座很可愛的農場,地點理想,還境清幽寧靜,綿延山嶺環伺,綠草如茵,清澈湖水滋養大地,牲畜又肥又壯。」農夫說:「再讀一遍給我聽聽。」聽完兩遍後,他說:「我改變心意了,不賣了。我這輩子一直在找的,就是像這樣的地方。」

「我無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」換工作前先檢視自己的心態。成功不是用職位或薪水來衡量,而是「盡可能做你最在行的事」。要做自己喜歡做,而且做得最棒,棒到別人願意付錢請你去做的事。換工作務必謹慎,要衡量自己的「命定」,跟「設計」你的那位神好好商量,可千萬別跟「貪婪」商量。親愛的,知足是學習得來的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43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