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9, 2017

「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,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。」〈詩一百零六15〉



「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,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。〈詩一百零六15

有時當我說「不」的時候,所拒絕的並不是人或工作,而是拒絕了神。我忙於保護自己,因而沒有停下腳步,思考這個要我參與的工作,是否為神的呼召。當一個人對神說「不」之後,在屬靈上必定會帶來某些重大的副作用。神不理會我的自我防衛,也不理睬我的藉口。神知道我的心思意念,也曉得我拒絕得太快了,簡直就是不經過大腦的反射動作。

這一切並非立即發生,但它的確發生了。我就跟以色列一樣,開始經歷到長期以自我為中心的後果;「等不多時,他們就忘了祂的作為,不仰望祂的指教;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,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。」我相信,如果對於任何不在我們計畫的事情,我們都輕易拒絕的話,上述的情況就會發發生。我們的靈魂會變得營養不良、骨瘦如柴、虛弱不堪。

同時我們也要記得,對神說「好」並不等於對所有的事情都說「好」。要是我們的生活被事情塞滿了,我們的靈性就很容易變得營養不良。在忙碌嘈雜的背景聲中,我們幾乎聽不見神的聲音,遑論去回應祂的要求了。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便需要學習說「不」,因為惟有如此,我們才能在神需要我們的時候,對祂說「好」。親愛的,練習對神說「好」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45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