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6, 2017

「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,憑你的慈愛拯救我。」﹝詩卅一16﹞



「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,憑你的慈愛拯救我。﹝詩卅一16

有時候我們用了很多很好的禱告詞,但還沒反映出我們生命的實況。我們在大衛的禱告中,看到他一步一步地深入。人甚麼時候會把自己的靈魂交在神手裡呢?大衛說「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」,在一種完全無助的境況裡,他的靈魂在神面前完全赤裸,已經沒有任何外在的包裝,人所倚靠的全都沒有了。大衛說「耶和華誠實的神啊,你救贖了我」。

當大衛對自己越來越誠實,他摸到自己的心靈,他說他「眼睛乾癟,身心不安舒」。我們以為大衛江山穩固,但他卻面對另一次的謀朝篡位危機。之前是大兒子暗嫩和三子押沙龍;這次是四子亞多尼雅和所羅門。他在病榻上,別示巴和所羅門很想知道,大衛想把權位交給誰。亞多尼雅心裡有所圖謀,況且他的年紀比所羅門大,也是合法的王位繼承人。

大衛已禱告到已無話可說,但他仍然倚靠神,他說「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,憑你的慈愛拯救我」,這是「神臉光照」的醫治,神光帶給他盼望。大衛在病榻上聽了很多圖謀王位的話,很多人說了讓他羞愧的話,但他選擇不予理會,不把自己的靈魂交在這些人手裡,而是交在神的手裡。他求神光照他,就得到耶和華的慈愛。親愛的,神的臉光照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52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