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7, 2017

「耶穌說: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﹝約五17﹞



「耶穌說: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﹝約五17

有人怕一「主動」就不屬靈了,他們心裡不免納悶,這全是我的努力嗎?我是不是不倚靠神?「活動」是毫無目標的慣用動作,「行動」是熱情地去做一件事,而「主動」則是需要聖靈感動地去做神要作的事,這乃是神的性情之一,而按祂形像被造的我們也有這部分。我們不但要在教會中盡功用,且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直「主動」作事,盡屬靈的功用

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神投入祂要做的工作,從無間斷,耶穌主動去愛並協助一切尋求祂的人,不曾稍停。自從人犯罪墮落以後,神並沒有安息過,因為祂不斷地在心中記念人,為要拯救人的靈魂「行動」總是與生命成長密不可分,生命成長不會「憑空發生」,而是需要大量流汗流淚,這並不表示:要麼全靠我們做,要麼全看上帝做。

生命成長是神和我們一起合作的,有些工作該由我們去做。當然神也工作,比方預備我們的心,安排各種環境,使我們的努力結出成長的果實。聖靈用非肉眼可見的方式在我們心裡運行,成就祂的旨意。祂做了很多我們自己做不來的事,在這些事上我們要倚靠祂。我們甚麼時候停止了主動,甚麼時候就停止了生命親愛的,要有從聖靈來的「主動」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,第2853
Line
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–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