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, 2016

「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」﹝羅八2﹞



「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」﹝羅八2﹞

有些人常常覺得被攪擾,有些人內心感到不自在,有些人很容易陷入情慾中,有些人覺得他一直出事,似乎有咒詛在他身上。於是,他們想要藉著醫治釋放而離開罪。這樣想是不太夠的,我們乃要因為「那是罪,而離開罪」。基督正是為我們的罪而死,我們不是為了得釋放而對付罪,乃是要對付罪時發現有一些必須斷開的鎖鍊,而去使捆綁得著釋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當然有時人會藉著得著某一種釋放,使他生命變得更健全,以至於更容易勝過罪。但無論如何,即使我們覺得身上沒有捆綁,環境也很順利,我們應該「優先想要勝過罪」。而且還是要經常察驗自己,是否擁有一些神不喜歡的、違背聖經的事,那就是罪。或是你發現生命中有一些地方並沒有彰顯出神的榮耀來,那也是罪。勝過罪是「最基本的得勝」!

「當我願意為善的時候,便有惡與我同在。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」保羅專注的是要「勝過罪」,他的重點不是在「得釋放」。當他要勝過罪的時候,發現除非在聖靈裡面得到釋放和自由,否則他沒有辦法完全脫離罪。勝過罪本身就是一種爭戰,是真正屬靈爭戰的核心與基礎,因為得釋放的意義就是勝過罪和死的律。親愛的,要除去罪,因那是罪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28
Line訂閱 @nek4179s 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