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5, 2013

「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」﹝詩九十15﹞



「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」﹝詩九十15﹞

你有沒有曾經「腹痛如絞」的經驗?當如廁或吃藥後,解決痛苦的那一剎那,身體將得到前所未有的舒暢感。那時,你對擁有「身體」的存在,有強烈的感覺。「疼痛」用它無與倫比的方式,提醒「身體」的存在。但是,我們不要等到「疼痛」來臨時,才察覺我們「虧待了它」。當我們善待身體時,身體會歡喜。身體一歡喜,心就跟著「自在」多了。

平常,你會覺得身體處在很舒服的狀態下嗎?你會覺得每一「器官」為你做了什麼嗎?愛人者,人恆愛之;而愛器官者,器官也愛你!如果你沒有知覺,而只有理所當然的享受,並毫無節制的濫用。那麼,是你對不起器官,不要埋怨有一天器官對不起你。身體一不安,心就難安。因為你曾經歷劇烈的疼痛。所以,當疼痛消失時,喜樂的心就立刻出現。

神使我在「受苦」裏,叫我「喜樂」!有時我找不到喜樂,是因為我拒絕了痛苦。當我的痛苦不見時,我發現喜樂也不見了。當我發現痛苦時,喜樂才願意出現。原來「苦與樂」竟是相伴的好友。當我找到面對痛苦的方法,喜樂將獲得重生。當我接受痛苦,一點一滴慢慢適應,然後經過一段時間,喜樂就從痛苦中間慢慢地出頭。親愛的,在受苦中有喜樂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9/0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