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, 2013

「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小子,你的罪赦了。」﹝可二5﹞



「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小子,你的罪赦了。」﹝可二5

有人說:「我希望得著醫治,我希望病能好起來,我希望神回應我的禱告。」這全都是空話,因為這是人的天然情感,而絕非信心。很多人錯把希望當信心,「希望」指的是人類的自然情感,它並不具備「期望」的基礎。我們期待神為我們的「將來」預備美好的祝福,如公義的冠冕。但為了得到神「已經」為我們預備的美好祝福,我們必須操練信心。

「真實的盼望」是從神而來的,如今常存的「有信,有望,有愛」。如同「罪得赦免」一樣,「病得醫治」也是神白白賜給每個人的祝福。我們「不必希望」得到基督付上受死代價,而賜下的醫治祝福,我們現在就可以「憑信心支取」這禮物。不要只說「我希望將來會得醫治」,事實上,你已經得了醫治,只要相信這話並以行動回應,健康就是你的。

有些人只會在「嘴皮上」談信心,但信心是在「行動上」來表達的。耶穌並不是「聽見」了他們吹噓自己的信心,而是「看見」了他們的信心,祂就醫治了那個人。永遠不要誇口信心有多大,要行出來,才是相信。別臥在床上,一邊吹噓你有信心,一邊抱怨你的病痛。讓神自己來做「救贖」與「醫治」,成就祂話語的美善。親愛的,不要求醫治的「希望」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9/0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