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4, 2013

「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。」﹝林前十五51﹞



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。」﹝林前十五51

我們常常會對自己的家人或朋友,有習慣性的看法在他們身上,然後我們會預設他們對事情的反應,因為我們太瞭解他們了!可是有的時候,對方已經有改變了,但是我們仍停留在舊的看法裡面,所以常常會導致誤會、讓對方不舒服、沒有交集點。這些問題我們都知道,但是當我們面臨一些考驗時,這種誤會又折騰了我們一次,這實在沒有任何價值!

每個人都可以在瞬間轉換千百個念頭,甚至快到連自己也捉摸不到,更何況還要去「掌握」他人,也因此形成了人與人間的距離。其實,真正難懂的不是「別人」而是「自己」,然而,有誰可以真正了解「自己」?有人以為「人心」難測,但「己心」更是難測。別去揣測任何人,那是毫無意義,因為別人的思考念頭是「秒殺」的,正如自己也是一樣。

我必須天天在基督裡,不斷地被主的生命所改變,成為新造的人。面對「改變奧祕」,我所測得的永遠是「過去」的。而未來,或許對方自己都還不知道,更何況我是用一己之思去臆測「他人」?把心思花在「別人怎麼想」,不如把心思花在「自已怎麼想」。別人已經都改變了,唯獨我自己還不變。想搞定別人?親愛的,先把「自己」在基督裡搞定吧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9/05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