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5, 2013

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,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﹝帖前五16﹞



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,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﹝帖前五16

有位弟兄說:「牧師,請為我禱告,有三份工作可供我選擇,但我還不敢肯定,我應該選擇哪一份。我想知道神純全的旨意,這樣我就不會選擇不該擁有的工作。」這位弟兄已經有將近三年沒有工作了,他目前的處境有點兒諷刺,他看起來比過去沒工作時更焦躁焦慮。這三份工作聽起來都不錯,但他對正確地選擇一份工作的憂心,足以使他感到緊張。

由於他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如何作出「正確選擇」上,以致於忽視神希望與祂子民的「密切關係」上。由於他總是想要做些什麼事,他比其他的人更像一個好信徒。他時常熱心教會事工,但他所做的每件事,都有一個問題,就是在他的行動中看不到神,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。他很努力尋找並完成神對他特別的計劃,對他來說,神的旨意都與做事有關。

這種人總是很虔誠,但在態度上卻是「欺騙自己」,以致無法經歷與神旨意密切相連的祝福,也就是經歷神之後所感受到的「喜樂」!我們希望在決定的過程中能夠榮耀神,就需要知道應該如何「領受恩典」。當恩典掌管一個人的生命時,他對待問題的態度都轉變了,他開始經歷人生每個細節,都有他與神的關係在當中互動。親愛的,「喜樂」是神的旨意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9/1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