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3, 2013

「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他。」﹝詩四十二5﹞



「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他。」﹝詩四十二5

有位熱心教會事奉的弟兄,幾年後,他漸漸地發現,他對傳道這份工作愈來愈感興趣,但對耶穌基督卻愈來愈沒興趣。他仍舊愛主,但他不再用從前那種方式愛祂了。傳道工作逐漸成為他的生命。他相信神呼召他為神做偉大的事,他也不希望讓神失望。在不知不覺中,他從過去的那種「以基督為核心」的生活方式,轉向「以事奉為導向」的生活方式。

雖然他和過去一樣虔誠,但他的心思意念卻在變化。在他的感覺中,那位無條件愛他的神,接納他年輕常犯錯的神,已經變成了另一位神。他認為神對他的態度,取決於他如何服事神。那時,他把神想像成了一個屬靈的雇主,神不再是他慈愛的阿爸天父。他相信,只有當他足夠忠誠,他才能得到神的祝福。當環境艱難時,他就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。

於是他開始沉浸在嚴格的自我檢討之中,每次都能找出一大堆事奉的問題。他感到神不會接納他,他想像中的那位神,不會完全對他滿意,因為他永遠也無法完美。許多現代基督徒心中的神,與真實的那位自有永有的神,差得太遠了!甚至不敢將神看做是一位正「微笑」地看著他們的父親,也就更難以清楚地看到父神在他們中間。親愛的,神正笑臉幫助你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9/2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