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14

「寫信給那被召在父神裏蒙愛、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。」﹝猶一1﹞



「寫信給那被召在父神裏蒙愛、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」﹝猶一1

人的心裡想要「被接納」,遠超過其它的一切。我們想要被父母親接納,被同儕接納,被鄰居接納,被我們尊敬的人,和我們羨慕的人接納。這種心態決定了我們穿什麼衣服,和選擇什麼職業。所以,許多時候我們不自覺地,做出許許多「非自我」的決定。其實,這都是基於我們想要「被認同」與「被接納」的慾望,我們想要成為別人眼中重要的人。

神之所以讓人的生命是從「嬰孩」開始,那樣脆弱和依賴別人。因為神希望家庭能成為,以「愛」為典範的場所。讓成長在其中的孩子,能感受到被了解、被愛,和被接納。神期望在溫馨安穩環境下滋潤成長的孩子,能發展以愛為中心,自尊自重的人格。並願意按著神的眼光來看自己,看自己是可貴而有用美好的人,而不是照社會財富與完美價值觀。

但許多家庭卻沒有達到這種理想,無數的人承受著被家人摒棄,或傷害的痛苦,以致沒有愛的形象可以認同。這些痛苦的經驗使人不相信神的愛,也無法享受神的愛。今天,不論你的父親是令你感到驕傲或失望,好消息是你擁有一位在天上的父親,而這位父親常常用笑臉幫助你。當祂展現笑容時,代表著你是被召在父神裏蒙愛的人。親愛的,天父愛你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04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