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8, 2014

「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。」﹝弗四27﹞



「不可給魔鬼留地步」﹝弗27﹞

每個人都曾經歷過一種後悔情況,就是希望自己當時能說「不」,而不是說「好」。也許說「好」,不但給你帶來不方便,更使你陷於罪中。然而,因為話已出口,你必須硬著頭皮,去做完所有後續的事,為的是要「遵守約定」。你雖沒有因為背約而犯罪,但卻可能因抱怨批評而犯罪。也許你犯罪是因為心懷怨恨苦毒,甚至是無法原諒其他相關的人。

很多人似乎很怕說「不」,彷彿這個字是負面的。事實上,第一個說「不」的是神,但蛇試圖把神所說的「不」變為「好」。當神說不,就是不;當神說好,就是好。但夏娃吃了果子,而且還給了亞當吃。那時亞當就有機會說不,把事情翻轉回來,但是他把夏娃看得比神重要。如果他們為人類設下的第一個「不」,他們現在還會在伊甸園裡享受生命。

那些對魔鬼說「不」的人,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也不坐褻慢人的座位。我們在「該說」不的時候,「卻不說」不,就是罪了。成功不是建立在你說多少個「好」,而是你剛強地說多少個「不」。要開口說「不」很難,但是你一旦說出口,你會覺得很釋放,很開心。「不」是一股力量,能使人從魔鬼面前跑開。親愛的,要勇敢對魔鬼說「不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26 每日一句話 - 04/29/2014 -申請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