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2, 2014

「人若在場上比武,非按規矩,就不能得冠冕。」﹝提後二5﹞



「人若在場上比武,非按規矩,就不能得冠冕。」﹝提後二5

運動對男人比對女人的吸引力大。許多男人心目中,擁有一個他們所認同的球隊。這些男人不是該球隊的球員,不和他們練習,甚至沒有看著他們集訓,但是他們喜愛球隊所代表的競爭。一個男人可能從來不曾去過舊金山,但是當四九人隊獲勝時,他會大肆慶祝。他可能從來沒有打過美式足球,但是他為他們的成就感到驕傲,彷彿自己是球隊的一員。

男人「好競爭」的原因之一,是因為「不願意被打敗」的心態,而運動為這種競爭提供了釋放管道。它必須建立在「神的話語」上,但是當它被罪腐蝕時,撒但就利用它來引誘男人,去行不法之事,甚至彼此殺戮,那不是神的本意。有些男人可以投三分球,但在競賽的過程中卻沒倚靠主。有些男人擁有運動獎牌,但是沒有學會透過信心來餵養驅動力。

男人「追求卓越」的驅動力是好的,因為那是領袖的裝備之一。當男人帶領家人經歷困難的處境時,他最好有信心,以致可以說:「這件事不能打敗我,我的神會供應我一切的需要。」你可以剛強,因為神說你在基督裡是什麼,你就是什麼。無論生活多麼挑戰,你擁有處理困難的能力,以致你能夠穿越風暴,解決問題。親愛的,比武的規矩是「神的話語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23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