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7, 2014

「愛是不計算人的惡。」﹝林前十三5﹞



「愛不計算人的惡」﹝林前十三5﹞

有位自認為敬畏神的母親,她的兒子在很多方面,都令她傷心失望。有一天,她終於被逼到不得不饒恕兒子的地步,她覺得總算能夠饒恕兒子了。她為此深感自豪,於是提筆寫了封長信給兒子。她把饒恕兒子的「每一件事」都寫下來,並將自己的見證「敬告諸親友」。她繼續想著不再計較的每一件事。每次想到自己竟然能夠饒恕兒子,就歸榮耀給神。

神對她說:「你很會計算人的惡。」絕大多數人都很會「計算」別人的過錯,但我們若想要一生充滿喜樂,就必須學習如何饒恕,饒恕需要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。我們常常很想要饒恕別人,但我們的饒恕卻發揮不了救贖的作用,原因就是我們對別人的行為仍念念不忘。每一次想起傷心的往事,就重新打開舊傷口。越想越生氣,進而更增強不饒恕的心。

首先要饒恕的,當然是曾經傷害我們的人。我們一定不要讓苦毒、憤恨、和不饒恕積蓄在心底。甚至很久很久以前傷害我們的人,也要饒恕他們。而且還需要饒恕天天傷害我們的人,把我們需要饒恕的人一個個列出來,求神賜我們饒恕的力量,然後不再計較。若不饒恕別人,我們的信心就起不了作用,到頭來還是會給自己苦頭吃。親愛的,現在就開始饒恕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525 每日一句話 - 04/28/2014 -申請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