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5, 2014

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」﹝賽四十31﹞


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」﹝賽四十31

很多基督徒談到「等候」時,常常是用很負面的角度在看待。認為那是一個漫長無期的煎熬,每天苦著臉等待,然後很生氣的告訴神:「我受不了啦!」另外一種人認為,反正神就是要我學「等候」,我就跟神耗時間就對啦!這種人任勞任怨,他知道神到最後一定會搭救他。還有一些人喜歡用盡自己的人的力量,搶在神的前面完成自己正在等待的事。

「等候」事實上是指「扭在一起」或「編在一起」。看看綁辮子的人,編在一起的長髮,扭前扭後令人分不清楚。神就是要我們這樣和祂聯合在一起,你的個性會變得很像神,你直接代表神。「等候耶和華」就是花時間和神在一起,花時間在祂的同在裡。疲乏時等候神,給神時間,讀聖經,敬拜神,保持安靜,你會驚訝,獨處能為你的生命帶來恢復。

隨之而來的賜福是「必從新得力」,這意味著「力量的交換」,每次在「禱告」的時候,就是與神「交換」力量的時候。另外一個意思是「回到起初」,Re-Pent這詞是「悔改」,這與「閣樓」Pent-House同一個字根,是一棟建築物裡最高的房間。悔改就是回到人生的最高處,就是神那裡。對魔鬼所造成的問題,神都有辦法讓你更新。親愛的,你必重新得力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16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