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5, 2014

「神說:男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﹝創二18﹞



「神說:男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幫助他。」﹝創二18

有些丈夫常對妻子說:「妳少管閒事,這是男人的世界。妳自己去找一個,你應該待的位置。」這種丈夫把幫助視為妨礙,甚至解讀成威脅,認為妻子試圖奪取丈夫的地位。這些丈夫不明白,妻子作為「幫助者」的目的具有何種價值。如果你不明白一樣東西,你就會懷疑它的本質。因此,當妻子想要參與丈夫所做之事的時候,丈夫會認為妻子在干涉。

有些能幹的女人擁有好的才能,對所有的事情也都非常有經驗。她擁有優秀的教育,也非常有成就。而且準備盡全力去幫助男人,但是男人對這種女人卻「招架不住」。造成這些女人之所以會這樣表現,是根源於她不懂被造的原因。被男人「敬而遠之」的女人不斷地伸出手去,試圖向男人提供幫助。但她必須知道,男人不想讓她幫忙,究竟是為什麼?

有些女人既充滿恩賜,又擁有了不起的幫助能力,但有些男人在幫助者出現時,卻充滿無力感。為什麼?因為男人與女人都不明白神的計劃,也不知道如何實現他們生命的目的。除非男人能和一個「真正女人」共處,否則男人不算是個「真正男人」。也唯有「真正男人」的「謙卑」,才能領受「真正女人」的「幫助」。親愛的,男女都要懂,何為「幫助」?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06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