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9, 2014

「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;」﹝詩一百廿八3﹞



「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﹝詩一百廿3

很多丈夫會在腦海中勾勒出對妻子的期待,然後根據那幅圖畫行事。當妻子不符合期待時,就會指責妻子。由於自己是某種特定類型的男人,因此他需要某種特定類型的女人。諸如:「我是工程師,所以她要合邏輯。我是銀行家,所以她要懂財務。我很瘦,所以她要很苗條,而且長髮披肩。」這些期待並沒有什麼不對,然而,「完美」女人並不存在。

由於丈夫對妻子抱著不切實際的想法,最後可能會忽略或傷害妻子。丈夫有一個特殊的責任,就是要「培育妻子」。使妻子成為神創造她時,希望她成為的樣式。丈夫必須幫助妻子成長為屬神的女人,而不是因為妻子不符合丈夫的標準,就拆毀她。丈夫更應該幫助妻子成為,當初相遇時在妻子身上看到、但現在卻「忽略」而以為已經消失的那個樣子。

丈夫必須「栽培妻子」發揮潛能。不是用控制的方式來達成,而是以愛和付出來完成,這正是基督的天性。神設計男人,是讓他有智慧知道如何培育,並能夠栽種出美麗的葡萄樹。如果葡萄樹經過十年後,看起來像一堆老樹叢,那並不是妻子的錯,而是因丈夫沒有施肥和澆水。妻子在丈夫的關愛之下,應該生長茂盛多結果子。親愛的,丈夫要「培育」妻子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10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