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14

「法利賽人問瞎子是怎麼看見的,他說:他把泥抹在我眼睛,我去一洗就看見了。」﹝約九15﹞



「法利賽人問瞎子是怎麼看見的,他說:他把泥抹在我眼睛,我去一洗就看見了。」﹝約九15

你是否每件發生在周遭的事,都非得「想通」才行、「弄懂」不可?你是否要求一切都要有條不紊?這種人沉迷於理論與推理,為自己「律法的捆綁」忙得不可開交,努力遵守一切規則與律法。他面對神蹟也非要去剖析、分解,且設法找出理由來。他沒有時間喜樂,也沒有時間安息在神裡面「享受人生」,而且他們還希望每個人都非得「跟他一樣」。

生來瞎眼的人獲得了醫治,一定高興得不得了。但法利賽人發出的問題,在瞎子聽起來想必像惡劣的開玩笑。他們被律法主義所限制,無法接受耶穌所行的神蹟。反而對瞎子進行交叉質問,奪走了瞎子的喜樂。他們把焦點擺在違反律例上,而不是這位瞎子得釋放的喜樂之上。若要把每件事都想通,會奪走喜樂,使我們只注意傾聽頭腦,而不傾聽心靈。

過度的「講道理、守律法」,會把每件事都變得很複雜,也矇蔽了看見耶穌是神兒子的事實。這個瞎子無法解釋,為什麼得醫治。若要他按教義,把神在他身上成就的每一件事,都解釋出來,他也做不到。他沒受那麼高深的教育,以致能用專門術語來描述他的經歷,但他確實知道,他的生命曾經一團亂,現在已被改變了。親愛的,「複雜」會奪走「喜樂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03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