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2, 2014

「耶和華使他乘駕地的高處,又使他從磐石中咂蜜,從堅石中吸油;」﹝申卅二13﹞



耶和華使他乘駕地的高處,又使他從磐石中咂蜜,從堅石中吸油;」﹝申卅二13

摩西在「貧乏」的曠野裡飄流了四十年,但卻不知道神在應許之地,已經隱藏了「寶藏」並確保以色列的繁榮。從雅各的祝福裡,可以看見以色列子孫在末世的經濟祝福。雅各特別祝福以色列的子孫享有「地裡所藏的福、地裡所藏的泉水、沙中所藏的珍寶、可以把腳蘸在油中」。遇見神之後,又「從磐石中咂蜜,從堅石中吸油」。這些都是神的祝福。

「乘駕地的高處」是什麼意思?是神讓你活在尊榮裏。然後可以吃巴珊的公綿羊和山羊,吃牛羊的奶油,與上好的麥子,這代表神豐富的供應。當人遇見神,神不但看顧,不但保護,而且神還供應。神要讓你成為一個非常尊榮的人,非常豐富的人。那是摩西的經驗,他本來不過是曠野中的一個牧人,曠野的流浪者。遇見神之後,摩西變成民族的領袖。

有人說:「摩西帶領猶太人,花了四十年走過沙漠,卻來到中東唯一沒有石油之地。」錯了!《聖經》中清楚地提到「耶和華你的神,必照他所應許你的,賜福與你。」今天,以色列在高科技研發有卓越的成就,包含生化、醫學、電子、納米、通訊、航空、環保。但就像摩西不可能認識石油,那如何才能享受埋在地底,神深厚的賜福?親愛的,唯有遇見神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04/13/2014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