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0, 2013

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。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﹝太十一28,30﹞



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。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﹝太十一2830﹞

有一個人,他的一生壓力很大,他的時間擠壓的非常緊湊,他常常沒時間吃飯睡覺。你可以想像他身後跟著幾千人,對他有很大的期待嗎?他的另一個壓力是來自敵對者,混在人群中窺探他,想要抓把柄來陷害他。如果把他的壓力轉移在你身上,你可能會崩潰吧!但你卻沒有看到他衝來衝去,他的一生可以說是按部就班、不疾不徐的完成使命與任務

當文士和法利賽人殺氣騰騰地帶了一個行淫被拿的婦人來耶穌面前,問祂應該如何處理。耶穌卻彎着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,耶穌就直起腰來說:「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。」耶穌的處理方式是「舉重若輕」如果我們要負重擔而又能輕省,那麼就要「到我這裏來」,與祂一樣有「柔和謙卑的心」。

若要走到耶穌那裡,必定先要離開原來的地方。當人願意放下執著,遠離自我一切源於嫉妒、貪婪、自私、懶惰、追求名利所帶來的擔子,便自然消失於無形。擁有柔和的心,能容納他人謙卑的心,能容讓神工作。不只是對人謙卑,更重要的是對神謙卑。先要承認自己有限,無力自救,才會對神全然信靠,得著力量。親愛的耶穌有輕省的恩膏」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11/1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