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5, 2013

「西門說: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甚麼。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﹝路五5﹞



西門說: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甚麼。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﹝路五5

有人說這是「複雜的社會」,但「複雜的是人」,是我們把人生搞得很複雜,複雜的是我們過日子的方式。一個很複雜的人,看事情的角度、和做事情的方式都很複雜,以致無法享受任何事情。生活本不該是複雜的事,我們卻讓它變得糾結不清,我們才是始作俑者。神的計畫很簡單,但我們總是尋求比較複雜的挑戰,我們認為這樣做才能討神的喜悅。

耶穌要彼得去做一件按自然的眼光看來,毫無道理的事。但彼得還是「依從」主的話,結果獲得了自他打漁以來,最大的一網魚。原本你活在自然領域,跟著思想、感覺與情緒走。但你可以做一個轉變,照著神的話去做。小孩子是無憂無慮的,天塌下來也不擔心。大人說什麼,他們就相信什麼。信任是他們的本質,除非有其他經驗,令他們不信任。

當神對你的心說話,或者你在聖經中讀到某一句話,你就應該說:「神說祂會使我凡事亨通,我就相信!祂說只要我給出去,就必有收穫,我就相信!祂說要饒恕敵人,縱使我看不出有什麼道理,我就相信!」耶穌希望我們在行為上長大成熟,也對祂保持孩子般信靠倚賴的心。相信使人變得喜樂,使我們自由自在的享受神。親愛的,把環境交給耶穌去處理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11/2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