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6, 2013

「安慰喪氣之人的神,藉著提多安慰我們;也藉著從你們所得的安慰,安慰我們。」﹝林後七6,7﹞



「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安慰我們;也藉著從你們所得的安慰,安慰我們」﹝林後七67

習慣於發表自己的人,進到某個場合,通常最關心的是「我是否受歡迎」,以及「別人對我的印象」,所有話題也通常是圍繞著自己。我們要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從自己的需要,轉向別人的需要。在談話的時候,要與人建立共同點,和對方產生關連。要問一下他的意見和感受,有興趣去了解他的工作、和所做的事,不要一開口都是「我,我,我」。

保羅得了「雙重的安慰,其中包括提多平安無事的,回到保羅身邊,而且帶回來哥林多信徒的好消息。同樣的,當我們關懷別人時,也會得到「雙重的安慰」,其中包括因我們關心別人而得安慰,而且因別人對我們的關心而得安慰。當對方開始訴苦時,也要留心聽下去,不要急著給意見。關切的眼神、和細心的聆聽,會幫助對方毫無顧慮地打開自己。

未曾傷心過的人,不明白什麼叫做傷心,安慰人的話,都說得滿輕鬆。「要多禱告,你要對神有信心。」這些話沒有什麼不對,但幫助不了人,唯有神能安慰人。許多人被神使用來幫助單親家庭、失婚男女、殘障人士。就是因為他們曾經受傷過,得著神的醫治之後,就蒙神賜給他們一個職事,服事與他們有相同傷痛的人。親愛的,被神安慰的安慰人!

© 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–11/2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 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