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0, 2016

「穿上了新人。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像。」﹝西三10﹞



「穿上了新人。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像。﹝西三10﹞

當你遠離家人,你是否會想念他們,是否會期盼張開臂膀去擁抱他們?你是否可以開誠佈公地向配偶,透露你最深的傷害和掙扎?你是否可以大方地向你的孩子表達讚美和慈愛?你是否能夠鼓勵他們,或者他們只接收到你的糾正、批評和不贊同?你是否可以完全自在地去愛周圍的朋友和家人?你是否認為自己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,而且是別人所愛的?

你是按照神的形像受造的,而神就是愛。如果神讓你覺得不自在,那麼愛也會讓你覺得不自在。如果愛讓你覺得不自在,那麼你自己也讓你覺得不自在。如果你自己讓你覺得不自在,那麼你將很難跟人相處。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是可愛的,你會覺得很難領受不配得的神的愛。而如果你以不同於神的眼光看自己,那麼你會很難與別人享受健康的人際關係。

你的自我形像決定你和神、配偶、孩子及朋友的關係。如果你的自我「形像」是建立在表現上,你可能會遇見麻煩。如果你的自我「價值」是來自作上的好表現,或者某種屬靈成就,或服事上的成功,那麼你會以你的作為,而不是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你成就的事,來定你的自我形像。當有人問你活在誰的形像中?你要肯定地說,親愛的,主造我的新人形像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0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