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3, 2016

「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,因為我吩咐你說什麼話,你都要說。」﹝耶一7﹞



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我吩咐你說什麼話,你都要說。」﹝耶一7

風箏會身不由己隨風飄曳,浮萍只能順水而動,而樹的方向只能由風和陽光來決定。可是你是人,別人的評價對於你,頂多是清風拂耳,應該是風過而不留任何痕跡。人處於不同的環境、立場、角度、態度、情感。所以很多的時候哪怕你說的是金玉良言,也有人認為你在胡說。唯有耶穌基督,因祂使人卑徵,也使人高貴。你應以祂作為自己的評價者。

當神呼召我們做某件事情時,我們不應該聲稱自己辦不到。如果神說我們可以,我們就可以!但我們的回應經常是出於不安,或是重述別人對我們的評價,甚至是魔鬼對我們的耳語。神才剛稱耶利米為「列國的先知」,他竟立刻自作主張,沒有照神的指示發言。因此神必須先對付耶利米的口舌,才能使用他。我們應該按照神對我們的評價來談論自己!

神對耶利米說:「我未將你造在腹中,我已曉得你;你未出母胎,我已分別你為聖;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。」神要在末後收割的日子裡使用你,祂已為你的生命作了「概略修整」,現在是作最後「細部修整」你「說話」的時候了。神要呼召你到更高之處,祂激勵你不要再按自己的意思說話。祂希望你不憑血氣,而是憑聖靈說話。親愛的,別說我是年幼的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11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