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9, 2016

「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: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。」﹝徒五29﹞



「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: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。﹝徒五29

你和老闆在一起時,你的舉止如何?你會講出心裡的話嗎?還是你只講他想聽的話?如果你打算對老闆講出內心的想法,你會不會考慮一整年,然後走到他的門口又說:「我再想想看」。還是你會走進去,以尊重的態度講出你的想法?當然了,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需要智慧與分辨力。無論如何,有人從來提不起勇氣行動,他們已經認定自己會被拒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耶穌站在有權有勢的彼拉多面前,彼拉多對耶穌說:「祢知道我是誰嗎?祢知道我有權力留下或取走你的性命嗎?」耶穌也被帶到希律王面前,站在這兩個屬世的首領面前,祂應該感到畏懼。但耶穌卻說:「彼拉多,除非是我的父給你權柄,你對我沒有任何能力。為了讓你看見我來的目的是為這個世界而死,你就定我的罪吧。我要讓你做你該做的。」

彼得說:「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。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,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祂復活。」對神以及對自己有信心的人,知道沒有人比他更好,也沒有人比他更差;每個人都不一樣,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價值。神的兒女從不因人而退縮,因為他的自信根植於基督。他知道自己的身分,也知道是在誰的權柄下發揮功能。親愛的,只有神是終極權威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1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