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8, 2016

「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、蛾摩拉以先,如同耶和華的園子,也像埃及地。」﹝創十三10﹞



「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、蛾摩拉以先,如同耶和華的園子,也像埃及地。」﹝創十三10

人需要足夠空間,擠在一起容易摩擦,但這不是彼此相爭的合理理由。羅得把紛爭帶入亞伯蘭的生命。他帶來嫉妒、自我中心、與各種紛擾。有一天,亞伯蘭對羅得說:「你我不可相爭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。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?請你離開我;你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」他們最後分開了,而且勢必如此!

引起紛爭的人永遠會轉向邪惡,他們被看得見的東西,也就是感官上愉悅的東西吸引。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平原,以及所多瑪和蛾摩拉。他選擇充滿邪惡的地方,只因為約旦河平原牧草豐美,「如同耶和華的園子」。人所看為美的,不一定是真正有益的它看似美地,實際上卻是邪惡之園。你必須清除生命中的「羅得」,你要放開會製造紛爭的舊夥伴。

起初羅得只是挪移帳棚到所多瑪附近,後來卻成為所多瑪的富裕居民,真是令人遺憾!不久他的妻子兒女便完全融入所多瑪的屬世生活。羅得遠離了,失去了見證神的能力。羅得是得蒙拯救的人,但只是僅僅得救。他是屬世的基督徒,雖然得救但卻失喪生命,因為他一直是為自己而活,被世務私慾所纏繞,最終沉溺在罪中親愛的,要清除生命中的羅得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296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