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7, 2016

「他家中有貨物,有錢財。他的公義存到永遠。」﹝詩一百十二3﹞



「他家中有貨物,有錢財。他的公義存到永遠。」﹝詩一百十二3

假如金錢會開口說話,應該會說什麼?會不會說:「人把我擺在不當的用途上,利用我滿足私慾,為我爭吵把我偷走,為了得到我撒謊犯罪,這一切都讓我傷心難過。很多夫妻把離婚怪到我頭上。人類對我貪得無厭,讓我很受不了。有人視我如命,將我屯積起來,也有人把我當作依靠和保障,實在錯得離譜。他們把我當作神膜拜,但我根本不是神。」

金錢不是什麼醜陋或罪惡的東西,當然可以拿來與神談論。生活太多需要都少不了金錢,譬如食衣住行,以及維持優質生活所需的一切。很多人以為神只關心屬靈的事,真的很遺憾。其實神樂意將奇妙的恩典賞賜我們,祂樂意參與我們每天的生活,而且是時時刻刻,不是只有主日早上的那一兩個鐘頭。神天天與我們同在,我們卻不見得天天與神同在!

金錢不是「罪惡」,「貪財」才是!當你與金錢的關係不對,必然會衍生許多問題。只要不淪為金錢的「奴隸」,神並不反對你擁有財富。敬畏耶和華,喜愛祂命令的,這人便為有福。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,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。你若在使用和分配金錢上,能順服聖靈帶領,不但自身的需要能得滿足,也能成為他人的祝福。親愛的,義人蒙福,家道豐富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0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